本來,我差點是要跟這部電影擦身而過了……

我壓根不了這位2007被譽為最有前途女導演-荻上直子以本片榮獲2008年柏林影展Manfred Salzgeber獎,也不知道這部片和《海鷗食堂》入選2008年第八屆南方影展外片觀摩「旅行」專題,而且我根本沒參與到2008台北電影節所以不知道許多人都看過這部片讚譽有加﹙當然也是聽說有人睡著啦~笑﹚



所以我不是文青也非知青,更慚愧常把旅行掛在嘴邊,但我想我跟這些大人眼中亂七八糟的東西挺有緣分的吧…套句劇中民宿主人祐二的話『我有這方面才華』﹙哈哈哈…﹚再次托喬瓦娜的福,我和taipeimac的網友們來到光點小戲院一同感受小島樂活的簡單幸福感,雖然我暫時去不了日本的南國小島,但看著海景聽著海風漸漸有了微醺的假象…﹙也有可能是因為跟喬瓦那邊看電影的關係?? 狂笑…記得不要用攪的﹚


一開始得到的資訊是說,這是一間在沖繩民宿發生的小故事,也有民宿夢的我當下就想說一定要來看一下的啊!﹙沒想到我身旁更坐了一位擁有南投清淨山上一間民宿的正妹準老闆娘兼暴走族,這也是事後才知道﹚如果你跟我一樣抱著這樣心情,很可能你會一無所獲,看到完也沒任何開民宿的資訊,但是你也許會得到一些了解這跟台灣人一窩蜂開民宿的心境和用意完全是天差地遠,『民宿』所能給旅客背包客的那些,跟開民宿可能完全不會是同一件事情;就像民宿主人祐二看著自己那小到不能再小完全不顯眼的招牌說:『這樣剛剛好,招牌太大的話,客人會太多。』

不管到台灣哪裡發現不錯世外桃源或好地方的我,總會很沒良心的暗暗許願希望越少人知道這裡越好最好都不要來…我想你們也能體會我那種心情,深怕一旦變成觀光景點就會被可怕的旅遊團攻占了……

(感謝法蘭姐協助翻譯 大標的下方小字是說: 我知道什麼是自由了......)

anyway這部片儘管被台灣冠上『樂活俱樂部』但它其實沒有什麼所謂的劇情,也沒有什麼高潮迭起倒是笑點不斷,要表達的真的就是低調到不行有點過份的樂活態度吧,不過低調中有其自成一格的張力,有的人很可能看到睡著;但很有趣的是日本片名原本叫做「めがね」(Megane = 眼鏡),原來這部片是日本眼鏡商會投資拍攝的,所以說無處不行銷!連樂活都能置入性行銷啊…什麼?你沒發現?片中每位演員包括: 小林聰美、市川實日子、加瀨亮、光石研、尊真佐子,都戴著一副很適合角色造型的眼鏡哩!加上片名都能直接叫做眼鏡,可見只要電影拍得好看,內容有可以“自慢 ”的地方,好像愛怎麼搞就可以怎麼搞喔?!我覺得挺好挺喜歡的…尤其是最後女主角小林聰美的眼鏡被風吹落那幕卻又被光石研的釣竿釣起,除了象徵把過度依賴的都試著丟棄可能會出乎意料的暢快﹙這我自己臆測的﹚,也不失喜感而且又把眼鏡再度強調了一次啊!可惜我現在不再需要眼鏡,不然也會很想再找一副眼鏡來戴看看樂活一下呢!


(待續)

來看看片尾的主題曲 工作人員字幕配上花絮照片 我很喜歡這種非常舒服的清新風格....置入性 哈哈



●主題歌「眼鏡」 詞:太田惠美、大貫妙子 / 曲:大貫妙子 / 歌:大貫妙子

沒有迷失 飛鳥渡過海 溫暖的

月亮照耀著人 還有季節也讓色彩變換

站在這個地方 被風吹拂著 大地和人們

都是可愛的 全部都在這裡 然後自由地生活著

我就在這裡 You live freely only by your readiness to die. 

悲傷的 人與人相遇時 這樣的我 能做什麼吧

只有 只有一件事 與你一起肩並肩

朝向海洋吧 大地和人們 都是可愛的

全部都在這裡 然後自由地生活著 我就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kepos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