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的本身 其實就是一場旅行....

生為i like旅行生活家 家長當然不能錯過這部國片

這陣子 越來越多人跟我討論渺渺 連我都意外的吃驚

也許 有些電影有些故事 一直都會被拿出來回味討論

尤其是那些 貼近生活的感動.....

有時候 我們不討論卻掛心著 直到有個連結 把我們都串起來了....

昨晚突然想起 渺渺在陳飛稅著的時候去偷放CD那幕

而當時陳飛正坐著一個夢......而渺渺正和他對看著

這一幕突然讓我覺得雞皮疙瘩~~~

 
 
 
 
 
 

 
 
 
 
 
 
 


夏天過去了 下著雨涼涼的秋天

我在微風國賓看了第二遍的渺渺

我再度錯過 渺渺從日本來到台灣的片段....

不過其實我也只期待可以跟她一樣飛回日本去吧~

一部好的電影 配樂功不可沒 渺渺有

但剛有人說:最好聽好看的就旅行的意義那段啊...= =哈(言重了...)

其實應該說【旅行的意義】很巧妙的呼應了渺渺要表達的一些情緒和故事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人生是一段又一段旅程 從這兒到那兒

從一個人的心裡遷徙到另一個的胸膛

離開 變成了必經的過程 因為離開傷心 也因為離開得到開心

從日本到台灣  從朋友到戀人 從愛我的人到我愛的人

從耿耿於懷到終於釋懷 從離開到再度離開

渺渺,小璦,陳飛 三個主角 經歷了一段又一段的旅程

然後在旅途中 擦肩而過.....


原本以為是女生清澀戀情的小品 結果小貝的伏筆.....

讓人shock 心情大轉變

曖昧的女生情愫 瞬間大喇喇的呈現男生之間的感情陳述

簡而言之套句路人的話 就是

女同志的純情怎麼變成男同志的真愛啦!!??

 

雖然有受到驚嚇 但也有驚喜 因為劇情的轉變總算不讓人覺得過於沉悶

同時男生的表現 和女生的表現呈現了一個絕佳對照組 以及呼應

劇情圍繞范植偉和柯佳嬿兩人

愛與被愛的穿插對比到了第二次 我才好像恍然大悟

原來 女生帶出了男生心裡的話 而男生表達了女生內心的聲音

男生和女生的角色其實無關性別了

重要的是把他們說的話串聯起來......就會發現其實只有兩個角色

愛人和被愛 感情的唯二角色扮演

到這時候我才感受到第一次看完 導演程孝澤說的話

他說他不是要拍同志片 只是想表達人在年輕或青春的時候 對愛的探索

也許還有疑惑吧...我想

愛是需要一直練習的 而我們說的太多...練習的太少?

(想起最近要上映的:愛的發聲(生?)練習)

拉回青春期這個論點 也或許 這些都不算愛

小璦只是喜歡渺渺  渺渺愛的其實是:奶奶電話裡和自己心裡想像的戀愛

而陳飛也只是愧疚於小貝而已吧? 或許是吧?


看完首映我們曾跟導演說小貝的表現過於搶眼 我甚至覺得
范植偉不夠盡力

導演說因為關錦鵬 關導有指導過

難怪在男生曖昧的情感呈現上果然不同凡響 張力十足

我們認為飾演小貝(茶裡王的廣告明星) 的男生應該之後會有很好的成績

柯佳嬿、張榕容的表現其實也是可圈可點

22歲的少女演18歲高中生還算過得去

加上我之前在拍攝渺渺番外篇短片見過這兩位女生 對張榕容的活潑印象深刻

後來健忘的我竟才想起 原來他們兩都有參與一年之初!!!

p.s 絕對推薦--鄭有傑導演第一部劇情長片

可惜渺渺片中的配角感覺都是來扣分的 幾乎都沒有到位

(大概是海角效應害的 因為海角連配角都有戲)

除了要抱抱的唱片行老闆和面交的黑武士 笑點勉勉強強

(唱片行老闆有跟王識賢拍愛之味廣告喔~)

最糟糕的大概算是那個竟然把檳榔汁吞下去的假台客

和某知名VJ的勉強客串 顯得有些做作哩! XD

雖然過場有時候讓人摸不清頭緒 但很多用心的小細節和處理還是讓人感動

對可以當作指標的本人-我 通常來說只要眼眶含淚+鼻酸已經是3.5顆星

但終究沒有因為共鳴而不爭氣的奪眶而出 也許是因為我離青春期太遠?

或是沒這麼轟轟烈烈?(那我看囧男孩 離童年更遠怎麼流的不像話?)

不過桃幫的糖哭了 我想還是有很多女生能體會的感動吧!

(糟!我洩漏糖糖的秘密了.....)

於是有人說關於青春 男生看九降風 女生看渺渺

我不知道能不能認同 因為我還沒看過九降風  但給大家參考

最後渺渺要去機場的計程車上 用日文說的一段話

其實是我最喜歡的片段之一

至於是什麼 我的腦容量記不太得了(進戲院看告訴我吧...)

但是象徵了一種成長的結論

感傷的是 青春期好像就這麼走到了尾聲......

導演程孝澤說:「生命中每個階段裡都有不同風景,

渺渺是部讓人會鼓起勇氣去冒險的電影。」

如果是還在青春期的你 希望你能把握這段黃金的光陰

就算懵懵懂懂 就算跌跌撞撞 也要勇敢的去經歷去感受每個片刻

嘗試去愛一個人 去接受一個人的愛

如果是已經到了後青春期的階段

那就改天一起聽著五月天候青春期的“濕 “一起哀悼.. 喔~(嗚)

是一起懷念過去的美好 然後整理好心情或是背包

抓住青春的尾巴 再來一趟旅行吧!



on the road 希望我們能一起走下去

美好的日子 雖然就像青春期已經過去

可是我們還是不用放棄 追尋美好的事物

因為到老的時候 我們才有美好的東西 可以回憶

不管你對青春期還有記憶還有懷念或是正在嚮往

不管你在旅途上或是出發前還是旅行剛結束

都推薦你進戲院感受 這個又酸又甜帶點苦 未完成的夏天~

p.s同場加映陳綺貞 - 旅行的意義 + 一年之初預告片

 
 
 
 
 
 
 
 
 
 
 
 
 

 
 
 
 
 
 
 
 
 
 
 

旅行就想要寫明信片 來i like旅行生活家挑挑看吧!!

這篇是 我想說但沒說,而他好像都說出來的一篇 心得感想

附註:
【渺渺】是澤東電影公司首度在台灣製作拍攝的作品
也是澤東在華語地區開啟“青春系列“(Young Line)的首站作品>>不知道會有幾部曲呢??
國際知名導演關錦鵬與澤東電影資深製片彭綺華擔任監製
台灣新銳導演程孝澤執導 新生代演員范植偉、柯佳嬿、張榕容擔綱演出
攝 影指導為香港攝影師關本良 原創音樂由台灣金獎創作者李欣芸操刀
集合中港台三地傑出影人,打造出【渺渺】這部甜蜜中帶著微酸的青春電影

延伸閱讀:
青春的痂 : 九降風淡淡的掃過渺渺輕輕的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kepos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