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8.jpg  

話說 最近天氣真的是讓我的鼻子過敏吃盡苦頭 忽冷又忽熱的詭異氣溫 非常困擾

同時 食慾當然也是會因為這樣的天氣受到影響 然後就會想到五月初的那份蘭花亭麻醬涼麵

 

很開心有 老是四處快樂遊歷的天邊一朵雲快樂雲的相約

(由先勢公關主辦)

五月的週末午後 我和桃幫一哥艾德華以及樂活賢妻camay

一同來到西門町錢櫃會所12樓的金鑽廳

(一哥艾德華一進來直接就讚譽有佳說:場地氣派....

參加全家四款新名店涼麵的發表試吃會~

(場地整個很豪華...但沒有唱歌.......)

p.s其實當時我覺得如果邊唱歌邊試吃的話很有創意...但公關公司可能會起肖..哈 哈

3136384_71b1cfb486f0559020a099f6b8c5ab96.jpg

(嘿嘿...我跟快樂雲的相機是姐弟款 同一台萊卡lx2喔...)

Untitled-7.jpg

一進到會所內 拿了資料還有一份名牌 要我們寫上自我介紹

不過公關公司似乎忘了安排部落客互相認識 有些可惜.....

但其實光是認識的這幾個就聊不完了

我第二次遇到camay就又分享了八卦 哈哈

而快樂雲人面廣就不用説啦!現場還遇到以前聯廣的老同事哩~

同時這場涼麵試吃 因為快樂雲的廣人面我也遇見傳說中的海豚飛本人

就在大家還在講個不停 拍個不停的時候 活動由主持人進行開場

(其實我很不受控還是一直在講....哈哈   這真的是從學生時代就這樣)

全家鮮食部經理 雅卿 很專業的進行人員介紹 以及涼麵企畫開發秘史!

Untitled-9.jpg

Untitled-10.jpg

對於全家使用趣味插畫方式(還發豬哥亮通告哩!)來說故事

我還蠻激賞的.... 不會想睡覺~ 而且還追問到底是誰畫的啊?

原來去年 全家就已經推出名店涼麵系列

但今年更一口氣全新包裝推出四家 四種口味

所以現在只要穿著拖鞋下樓 叮咚~ 就可以一口氣帶回四家名店台柱回家坐抬囉~

這樣一來 每個炎熱的午後 同事間的對話可能就是 “今天 你想吃哪一種全家涼麵呢?“

p.s但我的回答可能很欠揍:

全家和7-11新口味剛好分一周六天吃 那第七天就吃陳家涼麵吧!

Untitled-33.jpg

於是介紹完涼麵開發秘史   接著就要上長桌來一一品嘗啦!

Untitled-11.jpg

正當大家紛紛坐下的時候我發現一旁的工作人員 和小葉師傅認真的身影

就不由自主的紀錄下來了

(全家特地安排日式居酒屋《大隱》的小葉師傅前來助陣)

Untitled-12.jpg

美食在端上桌以前 究竟是甚麼樣子的呢? 這問題我以前沒想過

但自從蘭嶼打工回來待過內場後 我開始會想這樣的問題...哈哈

ㄧ方面是關心自己吃下肚的品質

一方面也是覺得“誰知盤中飧 粒粒皆辛苦“呢!

很多美好的事物都可能得來不易.....

(那容易得到的東西 還美不美好呢?)

Untitled-13.jpg

大家在長桌上很認真的拍照哩! 一字拍開的涼麵真是壯觀.....

Untitled-14.jpg

今年夏季全家新推出的「名店涼麵系列」共有四款:

「蘭花亭麻醬涼麵」、「滿滿韓式泡菜涼麵」、「赤坂日式冷麵」及「吉本家日式蕎麥麵」

Untitled-29.jpg

Untitled-31.jpg 

蘭花亭就是位於中正橋下的老店「蘭花亭涼麵」 至今有42年的歷史是台北知名涼麵老店

這回全家邀請老店助陣 調整涼麵與醬汁 芝麻醬還加入了花生醬 這讓我更愛這包醬汁

試吃的時候 我嫌一包不夠 還拆了另一包來加 才覺的剛好~所以可能買單包裝我會感覺不夠味啦!

後來看到蘭花亭老闆陳逢秋表示 超商麵條太軟影響爽利的口感

但經他親手調整的涼麵醬 保有老店七至八成的水準...所以醬包可是這碗涼麵命脈

Untitled-3.jpg

與滿滿韓國料亭技術合作的「滿滿韓式泡菜涼麵」特調韓式涼拌醬汁 酸辣中帶有酸甜

據說滿滿老闆娘李榮姬女士不藏私的將醬汁秘方全盤托出 甜味居然是靠梨子汁跟汽水調出來的!

雖說是想要呈現夏日清爽風格 不過我不知道現場是不是因為醬汁沒有均勻 個人真的感覺很不酸

雖然有點失望 (我真的對泡菜涼麵有很大的期望 大概跟望子成龍的感覺快接近了.....哈)

但對於味再南京東路這家 滿滿韓國料亭倒是有了興趣 希望有機會和桃桃幫一起去踢館 是去品嘗

( p.s 其實我想先帶桃桃幫去南大門!!老闆也是韓國人~)

Untitled-5.jpg

Untitled-4.jpg 

Untitled-28.jpg

和電視冠軍赤坂拉麵合作的「赤坂日式冷麵」在店內是吃不到的!只有全家有!

筍乾的配菜和海帶芽甚至有牛蒡絲 口感讓人喜愛 真的讓人驚艷~

美中不足的是偏甜的鰹魚醬汁應該是見人見智 一旁的快樂雲覺得筍乾應該要再多點印象中的酸味

我非常認同 因為整體的口感的確偏甜 也許女生會比較喜愛 但我還是希望可以吃到強烈一點的口感

不過豐富的配料 真的讓人覺得誠意十足....

 Untitled-18.jpg

Untitled-19.jpg

Untitled-17.jpg

Untitled-22.jpg

Untitled-23.jpg

Untitled-24.jpg

與吉本家合作的「吉本家日式蕎麥麵」十分清爽 且麵條帶有清香QQ

配上來自日本配方的香菇昆布露 以及些許芥末醬 口感讓我有消暑感

現場還得知一個關於蕎麥麵的軼事 原來以前日本天皇吃的蕎麥麵可是白色的

因為取蕎麥的其中精華部份 看起來也許較美觀貢獻給天皇使用 不像一般民間是整顆蕎麥下去作

才會帶有斑點的咖啡色 不過這樣不是更美嗎?  吃了還想再吃!!  

Untitled-27.jpg

長桌上的分享之外 同時也進行了小遊戲以及一些發問 現場我也針對麵的來源與品管提出問題

全家對於麵體都是和兩大麵體廠商合作取得生麵 然後自行煮麵 並且投資了不少資金引進日本煮麵機

同時全家也分享很多關於涼麵包裝以及醬汁調配和保存的小秘辛 製作一份名店涼麵真的不簡單

不過身為消費者 我也認為 即使要克服困難 只要是為了讓產品上市就該讓他做到好 不然就別浪費開發

雖然我這樣説並不討喜 可是企業推出商品其實就是為了賺消費者的錢 那麼就應該真正考量消費者喜好

讓大家心甘情願的掏腰包之外 滿足了胃也溫暖了心

所以我很贊同艾德華現場所說 都已經花錢作這場分享試吃會了 為甚麼不考慮在量產之前就作呢?

其實大家現在都認為部落客行銷 口碑宣傳效應就是用極少的廣告成本達到產品上市宣傳最大效益

可是回歸行銷或是產品面 其實最貼近大眾口味的部落客的意見反而也是產品生產的一個參考意見

同時若部落客也參與了前期的開發 認同感會大大提升 這對於行銷上的操作也是一個很正面的方式

哈 好熟悉的一番話啊~這一陣子常常跟不同產業的朋友甚至電影業在討論這樣的事情呢~

不管如何 我覺得有誠意的東西和產品永遠會被大家發現和看到的 不用擔心 只需要擔心的是:

產品有沒有實在認真的做好?有沒有求新求進步?

Untitled-32.jpg

活動中還很新鮮的安排創意料理比賽 依照分組 讓大家挑選全家的食材

然後搭配涼麵去做創意料理餐搭配 再由小葉師傅評分優勝隊伍可得到限量fami娃娃

Untitled-34.jpg


Untitled-1.jpg

Untitled-35.jpg

(小葉師傅很認真的評分與講評.....)他一直盯著我們B組的端詳.....

我在一旁負責紀錄 置於創意料理就交由 賢妻良母camay組裝 大家七嘴八舌給意見

我開始把焦點轉移到一旁的點心水果和麵包....天啊我都好想吃喔~ 原來全家有這麼多東西喔!

想當然爾 我這麼幸運 當然托camay的福 我們獲得優勝 和小葉師傅合照獲得fami寶寶(我後來送給宜蘭牛媽的女兒)

 P1250402.jpg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小葉師傅 大展身手 教大家用隨手可得食材搭配全家涼麵 做出創意涼麵料理

不管是青椒甜椒 水果 果汁 芹菜 洋蔥絲 甚至溫泉蛋通通可以混搭 但可以針對不同涼麵特性去做搭配

溫泉蛋涼麵真的很好吃喔! 可惜當時燈光實在不優 竟然沒開燈沒頂光 所以也沒拍到甚麼能看的照片了

(這邊也要感謝快樂雲當天把單眼借我把玩 雖然只有定焦鏡 但眼尖的人有沒有覺得我這次照片不一樣呢?)

Untitled-2.jpg

活動結束 雞婆的我繼續跟鮮食部經理討論很多全家的商品或是一些感想.....

同時吃到了全家很驕傲的新鮮水果 真的超好吃的! 據說是水果界的台積電

同時也真的是跟台積電用同一家的水果供應商提供來包裝 甜度鮮度沒話説~正點!

為甚麼不推出水果涼麵呢? 我雖然是開玩笑的 但要是真的有我相信夏日會大賣!!

(有機會我要來試試看調配出水果涼麵!)

p.s因為我一直顧講話 結果其他好吃食物都被大家搜刮一空帶回家啦~哭泣

 

感謝這次全家以及先勢公關的活動用心與邀約 讓我們可以一個下午有吃又有抓

可惜沒有唱到歌啦! 下回試試看唱歌發表會嘛 雖然會很失控 但都定錢櫃了 哈哈

現場其實有些動線的問題 以及拍照燈光 和流程的安排問題 但後來多邦Joseph來電

有很熱心的和我討論 我也轉達了我的意見 一樣很雞婆= =

p.s 希望他們不會覺得我是奧客

同時也感謝先勢隔周送來的新東陽端午糕粽禮盒

(雖然我愛客家粽不愛府城粽~很欠揍!

希望下回還有機會藉由這樣的活動分享美食 也和好朋友們交流交流囉~

----------------------------------------------------------------------------------------------------------------------------

補充後記:

後來先勢的Joseph多邦 來電討論了關於部落客互動的問題

我必須説我真的很雞婆也很坦承這樣的馬後炮請參考即可 我沒別的用意

但是也可以感覺先勢公關的積極與熱忱 儘管他們謙虛說是第一回舉辦相關活動

老實說也有格友關心是不是因為收了端午粽子才寫這麼多內容

我聽了覺得很可愛 其實我大可不必寫我有收到粽子 但的確是希望說明感謝用心

而且老實説我並不是甚麼知名部落客 只是個愛寫文字的傢伙

總是托朋友的福能參與一些新的體驗 姑且不論經驗是否都很圓滿完美

至少我還能用我的角度和我的視野觀點 去分享一些所見所聞 算是甚幸

不管是否言過其實或太過苛刻的看法與想法 反正呢...開心就好

套一句張懸(焦同學)的話:任好壞都能夠開花結果

希望這個世界能因為我的分享 能有更多正面的開花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ikepos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